聖家啟智中心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訂閱電子報 連至Facebook 聯絡我們
    :::
    :::
    我們的服務
    日間托育服務
    住宿服務
    早期療育服務
     
    :::
    天主教
    電子發票愛心碼5566
    愛心捐贈
    捐物需求
    活動影片
    :::
    日間托育服務


    我的孩子即將高中畢業!
    他未來該怎麼辦?他沒有就業能力,洗臉刷牙吃飯也還需要我照顧。
    可是我自己還要工作、也沒有體力照顧了…….

    我有一個生活上有障礙的手足,原本都是爸爸媽媽照顧。
    但爸媽年紀也很大了,未來手足的照顧該怎麼辦?
    我自己也要工作、養家、照顧孩子…….

    憨兒第二個家
    雙老在家有身障兒的家庭中,逐漸面臨這項支柱瓦解的困擾,七八十歲的老父母,照顧四五十歲的老小孩,為了不影響家中其他手足的生活,多半老爸媽獨自扛起照顧身障兒的責任。然而當父母身體也出現警訊時,老憨兒的未來照顧將成為家中無法承受的負荷。

    所以,聖家成立了住宿服務,我們努力營造溫馨的家庭生活與照顧,希望能讓憨兒的家人放心,也讓老憨兒們得到完善的照顧,感受聖家的溫馨,接受聖家就是他們另一個永遠的家。


    服務對象:成人
    設籍在苗栗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年滿18歲以上之中重度心智障礙者或兼併智能障礙之多障者。

    服務項目及內容:
    1. 日間照顧服務
      (1)技藝陶冶:具有生活自理及基本工作技能,但未能到一般職場上工作的心智障礙者,訓練其專業作業技能,以從事簡易作業工作。

      (2)陪伴支持:生活自理需仰賴他人照顧者,訓練其居家生活照顧、社區適應、消費技能、安全與健康、陪同休閒娛樂及復健。

    2. 全日照顧服務
      • 我們希望這裡成為服務對象第二個家,因此家人之間彼此照顧:你端菜我擺桌、他擦桌我洗碗;一起維護家庭的整潔:拖地、掃地、整理自己的房間。不會洗澡沒關係,慢慢學著自己洗。
      • 白天就像在工作,晚上回家放鬆休息。唱歌、逛街、散步、看電視、辦個小茶會聊聊天、大家看個電影、聽音樂。
     
    回頂端
     
     
    Copyright © 2018 Holy Family for Special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350 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97號 電話:037-460142 傳真:037-481476 
    郵撥帳號:22172923 戶 名: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聯 絡 人:主任/林美秀 EMAIL:hfhc-mind@hfh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