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啟智中心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訂閱電子報 連至Facebook 聯絡我們
    :::
    :::
    天主教
    電子發票愛心碼5566
    愛心捐贈
    捐物需求
    活動影片
    :::
    活動花絮

    2018 / 03 / 27
    『醫療百科書』您知道感冒跟流感的差別嗎?
      最近流行性感冒又開始風行啦~~

      您知道感冒跟流感的差別嗎?
      紐約大學臨床醫學專家蘿兒(Margarita Rohr)指出,流感的症狀通常比較強烈。流感與感冒有一些共同症狀,例如喉嚨痛、發燒、咳嗽、頭痛、鼻塞、流鼻水,但通常可以從症狀嚴重性來辨別是不是流感。

      她說,流感的主要症狀是肌肉和身體疼痛,而且可能痛得厲害。如果是一般感冒,不太會出現肌肉痠痛,就算有也是輕微的。

      病後最好盡快就醫,因為流感通常在症狀出現後的48小時內治療最好。狀況不佳時,最好讓你的身體好好休息。休息能讓身體有機會對抗感染、提振免疫系統。

      另多補充水份,吃些好吃的食物,不論是流感、感冒都一樣。發燒流汗或缺乏食慾都可能讓你脫水,他建議喝些溫熱的液體,幫助身體補水,減輕鼻塞、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健康的湯也能幫助身體吸收康復所需的營養。

      建議:注意有沒有急遽發高燒的狀況,若發高燒到攝氏39、40度或心率加快、呼吸短促,都不該輕忽。

      流感進入高峰期 這4個重點一定要知道
      ↑↑↑點我點我,裡面有清楚的說明喔!!

      聖家關心您的健康。




     
    回頂端
     
     
    Copyright © 2018 Holy Family for Special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350 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97號 電話:037-460142 傳真:037-481476 
    郵撥帳號:22172923 戶 名: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聯 絡 人:主任/林美秀 EMAIL:hfhc-mind@hfh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