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啟智中心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訂閱電子報 連至Facebook 聯絡我們
    :::
    :::
    資訊看板
    最新訊息
    活動花絮
    早療愛的部落格
    聖家小故事
     
    :::
    天主教
    電子發票愛心碼5566
    愛心捐贈
    捐物需求
    活動影片
    :::
    聖家小故事

    2019 / 10 / 17
    愛麗絲的花園
      每週四都能看見大朋友們專心聆聽園藝老師介紹各種多肉植物及花卉,大朋友們也會在課堂上率真表達對於各式各樣植物的觀感,並用自己的手體驗鬆土、除草、播種、感受植物發新芽與花開花謝的歷程,從中發覺照顧生命的感動。

      剛開始活動時,有些大朋友不敢用手觸摸培養土,感覺濕濕冰冰的,但隨著多次嘗試之後,也漸漸能接受弄得滿手泥土,總是等不及想直接開始做移盆和分株,雖然很多動作需要老師協助,但大朋友會表達希望能怎麼裝飾盆栽,因此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課後還會帶著作品找老師要拍照呢!

      小補充-園藝治療的益處:

      園藝治療能促進身、心、靈健康,透過觸覺、聽覺、味覺、視覺及嗅覺等感官刺激,並且能增加身體勞動度、發展粗精細動作,提昇認知、注意力、釋放舒緩壓力以及幫助人際互動表達與交流。另外,這些大自然對自我的療癒力,還能改善負面低落情緒及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








     
    回頂端
     
     
    Copyright © 2018 Holy Family for Special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350 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97號 電話:037-460142 傳真:037-481476 
    郵撥帳號:22172923 戶 名: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聯 絡 人:主任/林美秀 EMAIL:hfhc-mind@hfhc.org.tw